God's Faithfulness 神的信实

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老师加油站"后记

2008年8月8日至9日, 我有幸被邀请参加由圣安德烈座堂华语部儿童事工主办的"老师加油站". 在这一天半的营会里, 发生了两件让我非常难忘的事, 我也在这两件事上, 看见了天父上帝奇妙的作为与供应, 信实与慈爱.........

8月8日下午的分享会结束后, 当我在收集整理老师们的分享时, 我即惊讶又感动地发现, 与会的34位老师当中, 有9位老师竟然在主日学服务了19 至32年, 她们是淑婷老师, 意薇老师, 国瑛老师, 丽霞老师, 婉文老师, 翠珍老师, 莲芝老师, 秀英老师, 文湘老师. 对于这9位忠心耿耿为主工作的老师, 我的感动是, 要在众人面前纪念她们为主默默献上的美好的祭, 作为大家的勉励. 于是, 我打算为她们准备一份小小的礼物并在晚上的分享时, 送给老师们. 由于我对营地一带的环境陌生, 加上身边的钱不多, 要买礼物还真的有点伤脑筋. 幸好, 从伦兴弟兄那儿得知, 附近有Shop & Save 超市, 虽然不是理想的购买礼物的地方, 因为最好能到福音书局购买, 但好过没有! 于是我马上去找, 因为离晚上的聚会, 时间不多了.

当我正筹算到底该买鲜花还是水果, 如果没有鲜花, 该买苹果还是山竹? 为此事犹豫不决时, 在街口转脚处, 突然眼前一亮, "B.L.E.S.S. Christian Book Store" 的招牌出现在我眼前!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于是三步作两步地冲上前, 果真不假, 真的,是一间福音书局! 我心里不断地感谢主. 在选购礼物时, 虽然选择很多, 但是我的预算有限, 也真有点为难. 于是我心里默默的祷告, 主啊, 求祢帮我找到既有意义又便宜好看的礼物吧! 就在我走近收银处的柜台时, 我看见了一些美丽的书签. 我看中了两款, 但我只能买其中一款. 但又不晓得包包里面有几张书签? 这时, 亲切的书店小姐Jessie姐妹走过来协助我. 当她知道我在给退修会的老师们找礼物时, 她不但帮我打开查看里面有几张, 她还做了一件很美丽的事, 她建议和我一起祷告, 看看我们会不会选上同一款. 于是我们一起默默祷告, 结果我们不约而同地选上了同一款, 那是一张印有经文 "喜乐的心, 乃是良药. 忧伤的灵, 使骨枯干" (箴言17:22)的书签. 我们都好高兴! 结果包包里面共有十张书签, 于是我抽出其中一张送了给她. 当我要付钱时, Jessie姐妹又做了一件让我非常意外又兴奋的事, 她为所有的老师预备了免费的礼物, 那是每人一张印有经文及书局地图的美丽书签和一个深蓝色的袋子. 当我拿着那大袋的礼物走回去的时候, 我只能不断地感恩, 呵, 神啊, 为着老师们,太谢谢祢了!这时, 我想起了丽霞姐为这次营会定的主题经文: 你当竭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悦.........(提后:15) 是的, 神是如此喜悦老师们的服侍, 竟然如此的恩待, 真是太美好了! 老师们, 天父亲自为你们加油了! 你们所做的, 是得蒙喜悦的, 所以大家要 "作无愧的工人, 按正意分解真理的道". 感谢赞美主!

8月8日晚当我领完早, 午,晚三堂聚会后, 真是筋疲力尽, 回到宿舍时, 只想倒下就睡. 这时,女儿却拉着我, 要我为老师们祷告, 于是我们便一起祷告. 过后她对我说, 上帝有很重要的话对老师说, 可是我什么都没听见, 所以我就去睡了. 隔天早晨, 我一醒来就跪在床上祷告. 啊, 我听见了, 我听见了, 于是我吃过了早点就冲上聚会厅, 把早上的领受写在白板上, 然后自己也赶快抄下来, 因为我怕我会忘记. 当时我的领受一共有三点, 那就是:
(一) 约翰16:13-14.
教导前, 先寻求圣灵的引导: 先祷告, 后准备.
(二) 肮脏的杯不能装干净的水, 干净的杯才能装干净的水.
老师们就是杯, 必须要常常洁净自己, 才能把神所赐的活水, 即神的话给我们的学生喝. 所以, 我们要靠圣灵, 常常倒空并悔改, 使自己圣洁好盛载神的话浇灌我们的学生.
(三) 小心 "唯心主义", 所以要在信仰上保持理性与灵性的平衡.
圣灵的启示有下列特点: (I)一般合乎逻辑与常理 (II)重大的事要求印证 (其他人的代祷, 讲台信息, 灵修, 他人的回应等)
(III) 平安,领受时有平安. 因为神是赐平安的神.
其实, 当天要分享的是, 关于领诗的意义与技巧. 我临时把晨祷时的领受的加插进去, 我也不知道后果会怎样?时间够吗? 老师们会如何反应? 虽然以前也带领过营会, 可是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我管不了那么多了, 神啊, 祢要我怎么做, 我就怎么做吧! 然而, 分享后的回应, 让我目瞪口呆. 这四堂的分享内容足足花了我七天的时间准备, 可是在毕营礼老师们的分享里, 那短短十几分钟的领受, 特别是关于杯子的教导却成了好多老师的得着. 真是奇妙! 我看见了老师们的悔改, 重新委身, 灵里的突破与成长, 感恩..........

写到这里, 此时的 我, 心里也充满了赞美和感恩! 谢谢天父如此地祝福我们, 教导我们, 使用我们, 虽然我们是多么的软弱, 不足也不配, 祢依然拣选我们. 为此, 老师们让我们再次在神的面前如此委身:

"我...当竭力在上帝面前得蒙喜悦, 作无愧的工人, 按着正义分解真理的道." (提后2:15).
让我们彼此共勉吧,加油!!!

主的使女 文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