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 Faithfulness 神的信实

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Healing in the Father's Love

平时因着教课的关系,都无法参加教会,特别是主日学介绍的训练课程。所以,每次从电邮中看到很多想上的课程内容,只有流口水的份。这次,在我完全没有事先准备,就因着看见上课的日期凑巧没有与教课冲突,在截止日期过了好多天贸然报名也被接受的情况下,在8月29-31日,我到爱加倍中心上了“天父爱的医治大能Healing in the Father's Love”. 

其实,我不真的知道这个课程上些什么,更不知道主要是给传道人上的,就因着想多了解什么是天父的爱,就跑去上课了。这样的误打误撞,竟然让我得到好多意外的收获,不单是对自己,也对我的孩子,特别是扬扬,还有我未来的教学都有着一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我一时间还无法预测,但是对天父,对自己的看法,已经跟过去不一样了!这次的上课,是一个意外吗?课后的我,不再这么想了,是天父再次恩待我...............

由于事前没有搞清楚课程的内容,所以当我听到大会讲员Donna说,教会里充满了属灵的孤儿,他们爱耶稣,却不知道自己是谁。Donna在一张白纸上画了一点,问我们看见什么?她说我们对天父的爱的认识,就如那一小点那么少,那么小。这时,我才惊觉原来这是一个内在医治课程!于是赶快看看课程目录。这三天的课程内容是:
第一天:神对关系的计划,圣灵的转化工作,祝福的力量
第二天:发现我们在基督里的真正身份,破除世代咒诅捆绑,父母教养与影响
地三天:从奴仆心态中的医治,天父呵护的心,合神心意的界限

课后的我,惊讶于我平日教导的儿童心理学与家庭教育课程,在这里如何奇妙的与神学结为一体。更让我讶异的是,一些压在我心头多时的疑问,在这三天得到解答。然而,这三天的学习,我觉得不够,我有一种想知道更多,学得更深入的饥渴,可是去加拿大上课,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事。以下是我这三天上课的一些学习心得,我要把它们用文字巩固在我的记忆里,也希望在反刍的过程中有更多的得着:

1。无条件的爱:
这是我一直不明白的,我很爱扬扬,可是因着爱他,对他的爱总是有要求,例如我给他买这个,做那个,他就一定要好好的读书,因为我好担心连中四文凭都没有的他,以后要如何好好的生活?他却无法忍受这样的爱!而我,不知道该怎么做.......

常常,因着天父给我的祝福,我刻意去留意周边的人的需要,好让我也能祝福他们以回应天父的爱。但好多次,我却因他们的一些反应和行为举止受伤害。知道的人就告诉我,不要再去给予了,何必因此受伤害呢,好心不得好报。可是,我不想因为怕受伤害而不再去爱,那我该怎么做才能去爱而又不受伤害呢?

藉着Donna的分享,我看见了,无条件的爱就是,不是当对方做对了,才有价值,才值得被爱。因为天父对我们的爱不是这样的。当我们继续不断的给予,等到圣灵来,效果自然来,一个来自天上的细语就能翻转一切。所以,当我在努力的给予,期望藉着自己的力量来改变扬扬的心,这样注定是要失望的!我想到了施洗约翰,他就是这样谦卑地,默默的为主耶稣预备道路。我为着我的那颗骄傲的心,向主悔改,主啊,求你帮助我,不再靠自己努力的给予来得到果效,而是学习在安静的服侍中等候圣灵的工作,祢的到来。

Donna也告诉我们,生活中那些难以相处的人们,是因为他们的生命都受伤了,所以不要再去批评他们了,If we can't be kind then why don't we just keep quiet. 批评是反映黑暗势力有多强的证据。无条件的爱,就是给他们本不配得的,这就是恩典。

好心不得好报,这样公平吗?
Donna提出了The Higher Place VS the Lower place 的属灵光景。宗教的灵使我们活在律法下,对错间,活在低落之处,那里充满了指责,论断,批评。而圣灵,却能带领我们超越一切人际的伤害,活在恩典中,更高之处,一个祝福涌流之处,仇敌捉不到的地方。噢,我好渴望得到这更高之处的祝福,使我在给予时,不会再因着对方的任何负面的反应而受伤,心灵依然能充满平安喜乐。可是,要怎样才能到更高处?Donna的答案是,活在灵里。那么张牧师所说的,与神关系亲密,既生命中每个部分都向祂敞开,没有任何事向神隐瞒,在神面前没有羞耻感,是不是就是活在灵里?还有什么我们该做的吗?圣灵啊,求祢启示。

2。滋养呵护的灵
这是神的灵,当我们的灵回应神的灵,力量就来。张牧师说,当关系不好时,什么沟通技巧都没有用,他用了自身的例子, 过去与妻子的不和谐的婚姻关系, 很好的诠释这个道理。当他被圣灵充满时,当他回应神的灵时,我看见Donna和张牧师所说的“滋养呵护的灵”如何改变张牧师,如何改变他和太太的关系。因此我看见内在医治就是如何靠圣灵,适当的使用神的话释放人心,而后让圣灵注入滋养呵护的灵,使人活过来。祝福的力量就是把滋养呵护的灵从我们的口中释放出来。

想起了张牧师举的例:有一个人因童年的伤害与阴影而觉得自己一生被父母毁了.张牧师对他说,虽然父母不好,但神给我们的祝福永远也不可能改变。然后他问对方,虽然父母不好,但神有否仍然透过父母给了你什么祝福吗?当那人回想数算时,那人的心就得医治了。

“滋养呵护的灵”在过去的三天一直在我的脑海中盘旋。我问神为什么?我的意念告诉我,老师和父母都需要被“滋养呵护的灵”充满,告诉我的学生,就是将要成为老师的他们,一定要有一颗滋养呵护的心。但,“滋养呵护的灵”到底是怎样的,我还不大懂啊,要怎么教?我想在这三天的课程,是有教导的,可是愚钝的我,学的慢,所以求神怜悯,再教导我吧!

3。生命七个重要时期
讲义中写到:受孕,怀孕期,出生期,童年期,青春期,成人期,老年期,每个时期都要得到神给你的身份和命定。一个时期得不到满足的身份认同和命定,会带到下一个时期,继续寻求满足,并且影响下一个时期的身份和命定的认同。问题是,有时前一个时期的需求,很难在下一时期还能得到满足。

以上的内容和我所熟悉的艾力克生的人格发展理论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有一个很大的不同是,艾的理论没有提到对每个阶段的祝福。所以,这份讲义对我来说,真是宝贵。张牧师提到,我们受造是要被爱的。若孩子在幼年时,没有被祝福,反而受到话语伤害,虽已长大,灵里却没被满足,将来也不能满足他们未来的孩子的需要。牧师的话提醒了我,当我深受折磨,又被扬扬搞得很懊恼时,曾对儿童期的他,说了否定他价值的话。于是,我回家后立刻照牧师的话向刚好在家的扬扬道歉。我心里做了这样的祷告: 主啊,求你赦免我口所犯的罪,求祢的医治临到扬扬,堵住因我而来的破口,好让祢应许赐给扬扬的祝福,流进他年轻的生命里。所以现在我要用母亲的权柄,照讲义中给青春期的祝福,给扬扬和祈惠祝福:

我祝福瀚扬和祈惠的青春期,你们能领受能力完成神呼召你们做的。当你们要进入成人期,愿你们独特的天赋和恩赐能被发现,被被培养,来预备你们一生的工作。

我祝福你们身体的发育,在神给你们的身体中有喜乐和健康,渐渐成熟。
我祝福你们的心智发展,能得到必要的教育和知识来预备完成生命的使命。
我祝福你们的灵性,能个人遇见神,你们的信心也要日日成长。
我祝福你们的社交,你们能拥有真实的友谊,有好名声,有一个安全的环境能使你们感到被爱和认识自我。
我祝福你们的生命预备阶段,愿这些日子能成为学习成为成人的时期,你们的特性和生命的呼召能得到遮盖。
我祝福你们,你们能从失败中学习,能发现你们自己的天赋和恩赐。你们能不害怕接受新的挑战,在合神心意的权柄之下,能看见自己的有限。

奉主耶稣的圣名,诚心所愿。


4 破除世代咒诅捆绑
过去的我,不是很信这一套,因为林后5:17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因此如经上所说,我们老祖宗的罪不也随着我们信主的那一刻,都钉在十架上了吗,哪来的世代咒诅?先后在德国读神学,以色列修希伯来文的张牧师说,是圣经翻译的错误,因为原文是:若有人在基督里(持续的),他是新造的人(持续的),旧事要继续废去,看哪,新的正在形成!

我明白了,成圣不是一次过的事,而是要不断竭力追求的,其中就包括了找出自己祖先的罪,求耶稣断开世代罪孽的捆绑。。因为,我们的确从家族那里遗传很多东西,包括疾病的遗传,身体的遗传,性格的遗传,这当然也包括了属灵的遗传。神藉着父母把祝福传给儿女,父母也会把罪孽的后果传给儿女。讲义中的圣经中的例子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个事实。神的祸福之道,并不是只适用在旧约,所以耶稣说祂来,不是要废掉律法,乃是成全律法。因此,我们要站在破口上,请耶稣进来,把所有家族的罪都要带到十架前认罪悔改并切断,就像尼希米这样祷告,我与我父家都有罪了...........

5。伤害的根源
Donna善于用图象说明,这是她画的一棵代表生命被扭曲的树。她教导我们不要只看到扭曲的行为和表现,如性犯罪,色情,上瘾,自我虐待,掌控等外显的行为,就是树枝的部分,更重要的是看到根的部分,如世代的咒诅,父母的影响,生活经验,亲密关系,权柄人物,文化等都可能扭曲一个人的生命。这棵树本该栽种在溪水旁,得滋养。因此,内在医治就是要处理这些根。她用万年青这种植物做例子,把有问题的根切掉,把一小段重新放在水里,它就能好好再长。

这三天要学的东西真是太多了, 而时间太少了。 盼望圣灵在未来不断的教导中能更多的认识天父的爱,使我们得回神的儿女该得的祝福,教会该有的荣耀,成为这个世代的祝福,神的美好的见证人。因为对天父的爱这样的确认, 我们不在活在宗教的灵之下,教会不在有属灵的孤儿,诚心所愿。



1 Comments:

At November 4, 2011 at 7:43 AM , Blogger 觅食者 said...

好东西,谢谢老师你整理出来分享!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