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 Faithfulness 神的信实

Sunday, August 30, 2009

感恩小品:点滴皆主恩(1)


在更新周二的祷告会中,常常听到传道们在台上一再提点会众,生活中的大事小事皆是主的恩典,都应该感谢上帝!所以使我兴起写这个感恩小品的念头。的确,正如女儿祈惠所言,我们越是感恩,就越会看到神的恩典.为了让自己更清楚地数算主的恩典,也更蒙福,我决定把生活中,神恩典的点点滴滴用文字把它们保存起来,勉励自己,也与你共勉....

**为蚊子感恩
我们住的地方在三楼,最近天气热,所以我们两个常常半夜给蚊子咬醒.不是一晚一次,而是一晚好几次,根本无法一觉安睡到天明.最,最懊恼的是,蚊子在你耳边唱歌,ng ng ng ng ng ng...... 一巴掌打下去,蚊子打不到,却打了自己一记耳光!真是火光!于是白天出门前,就把门窗关紧,然后大喷杀虫剂,以泄心头恨!可是,于事无补, 晚上蚊子照咬不误!所以临睡前的工作是打蚊子,虽然没多大用处,因为多数打不到,可是就是不甘心,气恼!

眼看祈惠的PSLE口试就要到了,她平时在学校考口试,都紧张到频频"吃螺丝",若是晚上又睡不好,不是更糟吗???于是,我开始为蚊子祷告,可是心里想,这种事也可以祷告吗?为了女儿,尽管试试吧!我对父神说:"明天祈惠考口试,请祢不要让蚊子咬她,让她一觉安睡到天明,好吗?"后来,想了想,又加多一句,"顺便也不要咬我,可以吗?"

隔天起身,第一件事就是问祈惠,昨晚被蚊子咬吗?她说,没有,睡得很好!而我自己呢?也没有,睡得很好. 感谢主!!!

由于祈惠的口试连续考两天,第二晚,我又为此事祷告.只是这一次,我不敢太贪心,我只为祈惠祷告.心想,蚊子要咬就咬我吧,"吃"饱了,就别去咬我的女儿!结果,隔天我们两个都没有被咬,真是感恩!

当我写到这里,有一个意念在心头出现,那就是,为何我总是想用自己的方法解决事情,为什么这么小看神的能力? 祂能保护我们一晚,难道不能保护我们两晚,甚至接下来的晚上吗? 事实上,接下来的晚上,我们都没有被咬了.是的,我不该用自己的理性限制神的作为.因此,为了我的自以为是,也为了自己的小信,我向神悔改,对不起,天父!也谢谢祢对我们的看顾,特别是对我的忍耐.


**为窗前的大树感恩

我一直很想为窗前的大树写几个字感谢上帝.特别是每个早晨,当我打开窗的那一刻,看见青葱翠绿的树叶在晨光中,在微风里,挥舞低吟时,我就会很自然地向它打个招呼, "美丽的树, 早安!" 此时的我, 心里充满了感恩.............

记得第一次来看房间的时候,当我第一眼看到了窗外的大树,心里就爱上了它.搬进来后,更是因为它给我们的方便,欢喜的很!本来,我们的房间很靠近多层停车场并与建筑物成一个L字形,楼下又有一条小路也可以看进我们的房间,所以对我们的私隐有一定的干扰,十分的不便.然而,因为窗前的这棵大树,我们有了一个天然的屏障,它那下垂茂密的绿叶就好像一片片绿色的大窗帘挡住了从停车场来的视线, 也挡住了行人的视线.

有一天回家的时候,惊见工人在修剪树枝,心里顿时冷了半截.完了,我那美丽的绿色窗帘没有了!回到房里,我马上站在窗边,要看看这棵可怜的树还剩下什么?他们还在修剪,我走开了,我开始感恩,感谢神在过去的日子给了我们这些美丽的枝叶,谢谢祂让我在无数的晨昏聆听了绿叶的歌.然后,我开始做家务,不再去想它,不再去想我无法控制的事.

过了一些时候,因为拿东西的缘故,我又走到窗前.嗯,我的绿色窗帘还在!修剪后的枝叶,依然保有挡住视线的功能,只是看起来更整齐,同时也让更多的自然光线照进房来.噢,太好了,我一直都喜欢光亮的房间,现在我们的房间更亮了!父神,太谢谢祢了,祢真知道女儿的需要,还给了额外的恩典,祢真爱祢的孩子.

于是,我为这棵树写了一首小诗献给天父:

When the wind blows
and the tree sings,
Every tiny leaf proclaims
Our father is so loving.
When the wind blows
and the tree sings,
The little birds hum along
rejoice in His caring.
When the wind blows
and the tree sings,
Shalala shalala
praise to the King of King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