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 Faithfulness 神的信实

Tuesday, March 31, 2009

神奇妙的作为     

上个月我接到早报的邀请,在3月15日主持一个中学生的讲座。记者要求我在现场访问一个在籍的中四生关于中学的生涯。在来临的一周,当我在电脑前准备讲章的时候,突然有一个意念在心头涌起,若是能找一个中一新生代替我做访问,不是更有意思吗!但是,时间这么紧,去哪里找呢?“房东的孙子!”对了,房东的孙子刚上中一,可是这孩子行吗?Edmund自三岁起,父母离异后,母亲回返故乡泰国,父亲到法国工作,他就跟随驾德士的祖父母生活,加上生性好动,书读的不怎么样,平时也坐不定;他会不会把访问搞砸了?这可是我第一次和早报合作,自己已经够紧张了,有必要给自己再平添压力吗?于是决定打消这个念头!

可是,这个意念一直缠绕心头,挥之不去。于是,我问上帝,是祢要我这么做吗?若是祢的心意,在我征求他祖母的意见时,她会同意,孩子本身也同意。结果,祖母认为应该给他上台练一练胆。但是,当Edmund听到要在台上向着两,三百人做访问,他吓到不肯了!爱孙心切的祖母立即采用银蛋政策,先是奖赏二十元,接着五十,然后是一百大元!这孩子在重赏之下,终于被打动了!我向他打趣道:“你上台十分钟就赚一百元,我可是要讲足一小时才赚一百元,哇,你比我还好赚呢!”

讲座的当天,真的出乱子了,把我吓得脸青唇白!只是,出问题的不是Edmund,是我!因为我的拇指驱动器thumb drive不能操作,虽然带了手提电脑,可是可使用的时间只剩半小时,而讲座长达三小时。最要命的是,我没带电线,无法充电。于是我马上打电话回家求救。谁知,女儿刚从禁食营会回来,正倒头大睡,不听电话!我是讲员又不能离开会场,怎么办?突然,我眼前一亮,“Edmund,你可以帮我回去拿吗?”他爽快地答应了。感谢无所不知主,让圣灵的感动,我的顺服,上帝就藉着这孩子帮助了我,问题迎刃而解,讲座也完满结束。Edmund当天大方得体的表现,让{逗号}主编印象深刻。我相信当天的另一位讲员,也是Edmund学校的那位原本听到他来自普通工艺班而拉长脸的校长,对这孩子改观了!是的,正如阿嬷说,不要因为你来自普通班就给人看扁了!我心里想,在上帝眼前蒙恩宠的,必也在世人眼前蒙恩宠,有聪明(箴言3:4)

然而,上帝的恩惠,慈爱与信实叫我感动不已的,是接下来发生的事!两周后,发行全国中学的早报“逗号”刊登了Edmund 当天的照片。笑容灿烂的他就在大标题,最显眼的上方。当我看到报纸时,真是吓了一跳!一方面为这孩子庆幸,因为上帝使他抬起了头,可是另一方面,人总是有私心的,心想若报纸上那个是我的女儿就好了!我把想法告诉女儿,她对我说:“顺服上帝是对的。何况,若是她,报章未必会把她的照片放的那么大,可能只是占整个版面小小的一个角落!再说,她觉得真的很享受前一天的禁食营,因为有很多得着,所以她并不遗憾没参加这次的讲座。感谢主,给我一个懂事的孩子!!

接着,我看到连发行全国小学的“大拇指”也在版位最显眼的地方刊登Edmund神气活现的照片!也就是说,全国中小学的师生都会看到Edmund和我的照片,我为着神给我的荣耀感谢祂,却不禁即好奇又不解地问上帝,为什么祂给这孩子这么大的荣耀?我的领受是,因为这孩子的父亲要侍奉我!原来Edmund的父亲现在正在法国读神学,明年回来要当牧师!在那一刹那间,我想起讲座的前一晚,这孩子因为紧张,所以在我的房间走进走出。在我灵修时,他又走进我的房间来,我把他叫到身边坐下,对他说:“这一次,不是阿姨给你的机会,是你爸爸的上帝给你的机会!所以你不要害怕,我们会为你祷告,你爸爸的上帝一定会帮助你!”还未信主的他看着我说:“我爸爸的上帝也是你的上帝吗?”“是的,也是我的上帝,也是你的上帝,虽然你还不认识祂”这孩子过后对他那还未信主的祖母说了,感谢主,阿嬷没有责怪我,希望她也听了也有所领受!愿救恩早日临到这个家,感谢赞美主!

在求问关于Edmund 的事并有所领受的当儿,脑袋里立刻想到一个人,他就是福财牧师的大儿子!我马上做了一个祷告,“神啊,祢如何恩待那个仆人的儿子,也求祢恩待这个仆人的儿子,因为他们都需要祢额外的恩典,诚心所愿!”

“愿主--我们上帝的荣美归于我们身上................” 诗篇90:17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