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 Faithfulness 神的信实

Tuesday, March 9, 2010

点滴皆主恩(2)

最近,思潮不断涌现,偏偏时间又不够用,真无奈!
今早灵修后,经过一番挣扎,决定把心中的感动写下,并再次选择相信,我就快要交的作业,神会看顾!

感想(一)
今年的农历新年前,两个好友的妈妈都在这段期间,相续去世。因此,云,这个我当年在青年团的好友,在新年期间就有时间和我好好的聚一聚,共度了一整个下午。我们聊了好多,感慨于这三十年来,我们生命中的起起落落.........

交谈间,云提到她母亲去世前,弥留时的情景。她的母亲是在她家里,在她和妹妹的陪伴下离世的。这位老人家在临死前的一周,除了因已无法好好呼吸而不能躺卧,寒冷也象冰水一样不断地淹没她外,在恍惚间,她不断诉说她所看见的已过世的先人,并在短暂的清醒时,面对死亡的恐惧。那是一段即黑暗又无助的日子。于是,云的弟弟求助于他的朋友,请他们来为她诵经,为她念往生咒。可是,当他们离开时,她和身边的儿女又再面对死亡的威胁和恐惧。当时,我一边听到毛骨悚然,一边在嘀咕,为何在新年让我听这样不吉祥的事情啊,真是大吉利是!这时云接着说,她为了让母亲不要那么不安,就试着为母亲背诵往生咒。我听到这里,心不断往下沉.....神啊,祢为何没有垂听我这些年来为云的祈求呢?她不单没有回转,反而离祢更远了!这时,心里有一个声音对我说,把福音再传给她!可是,我不知要说什么,而且又怕搞不好,这个多年的老友以为我在责备她,搞得不欢而散,怎么办?

就在我问她对于母亲的死有何感想时,在那一瞬间,灵命日粮的一篇关于死亡的见证出现在脑海中。于是,我和她分享一个年老的基督徒在临死前的情景。他看见了天使围绕着他,所以他心里充满了平安。他要身边的儿孙为他唱赞美神的诗歌,在优美和谐的歌声中,他微笑着。到了弥留的那一刻,他告诉身边的儿孙,主耶稣来迎接他了,所以他嘱咐他们不要为他的死,哭泣伤心,因为他要回天家与他所爱的主耶稣在一起了。这时,我想起前些日子,Albert弟兄寄给我的一个投影片并与云分享,里面说到:“当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时,周围的人都在笑,只有我们一人在哭。当我们离开世界时,让周围的人在哭,我们则一人笑着离开。” 我问云,没有主耶稣的救恩,我们能有这样的把握笑着离开吗?我们能确定我们将往哪里去吗?还是只能无助的面对死亡象她和她母亲一样?我告诉她,我希望自己走时,能象那个老基督徒!我看见她的脸色变了,好沉,好沉!

天父啊,我做了我该做的,其他的就交给祢了。但是,我还是会为了云常常来烦祢的,就如我对云说,我会不断为她的回转祷告,否则我会为她祷告直到我死!无论如何,在我面对两个好友的至亲之死,没有任何时候比此时更感激主耶稣的救恩,祂的复活,给了我们永生的盼望!感恩!

“论到睡了的人,我们不愿意弟兄们不知道,恐怕你们忧伤,象那些没有指望的人一样。”(帖撒罗尼迦前书4:13)


感想(二)
前几天,祈惠对我说她最怕的事是什么。虽然我没对她说过,无巧不成书,我们两个怕的,竟然是同一件事!哈,真是母女连心!

我们两个不约而同所怕的,就是当我们将来临的好日子到来时,我们怕会象出埃及,到迦南地的以色列人一样,患上属灵的失忆症,忘记了上帝!当我正想去翻圣经重读这段经文时,昨天的灵修就出现了我要找的经文,接着又收到景云姐妹寄给我同一则的电邮,于是决定把它收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2010-03-09

切莫忘记
读经: 申命记8章1-2节,10-18节
「你要谨慎,免得忘记耶和华你的上帝,不守他的诫命。」(申命记8章11节)
我非常喜欢一幅漫画「超人的晚年」。漫画中,年迈的钢铁超人站在窗台上,正准备纵身一跃时,他忽然转过身问:「现在我要去哪里?」
我们每个人都有健忘的时刻,虽然偶尔的失误可能逗趣或恼人,但是如果我们忘记了上帝,就可能会带来灾难。
当以色列人准备进到应许之地时,摩西劝戒他们要记念耶和华你的上帝在旷野引导你这四十年」(申命记8章2节)。还有要谨慎,免得忘记耶和华你的上帝,不守他的诫命。」(11节)
忘记上帝,可能是因为:1.试炼(2-4节)。上帝允许祂的子民感到饥饿,然后祂就为他们预备吗哪。当我们缺乏生活的必需品,很容易就觉得上帝好像忘记了我们。2.满足(10-11节)。过于富足,或有所需要,可能会造成属灵的失忆症,因为这两者都可能使我们只定睛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在供应一切的上帝身上。3. 骄傲(12-16节)。骄傲也会使人忘记上帝,如果成功带给我们的是自我成就感,我们就已经忘记上帝了。
谦卑、顺服,以及对上帝的赞美,可以帮助我们记得上帝信实的供应及看顾。愿我们今日不要忘记感谢上帝所成就的一切。DCM
别让上帝丰富的供应,使你忘记施恩的上帝。

发生这样无巧不成书的事,我不会把它当成巧合,我会理解为老爸在提醒我了!我相信当我们住进神为我们预备的新屋子时,玉娇姐妹为我们的屋子祷告时,神通过她告诉我们,祂对我们的美好的应许都会实现!所以,我们要时时提醒自己要纪念神,要谨慎,不可重蹈以色列人的覆辙!可是人总是善忘的,记忆也不是那么好,怎么办呢?

天父真是体谅我的软弱,今早的灵修给了我答案:
“我却要将这些事常常提醒你们。”(彼得后书1:12)
让圣经充满你的记忆,掌管你内心,引领你脚步。
当我看到这几个蓝色的句子时,我忽然明白最近一直有的一个感动,那就是把福财牧师所说,我们每天都会出现的50,000个念头,我想要象在金钱上做十一奉献一样,奉献十分之一给神,也就是5000个!可是要怎么做呢?我还没有头绪该如何去测定?想到时再和你分享 : ) 如果你想到什么办法,请记得告诉我,ok!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