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 Faithfulness 神的信实

Monday, December 28, 2009

圣诞礼物

每年的圣诞节,祈惠最期待的,就是在圣诞节的早上,一起身,脸也不洗,牙也不刷,就急不待地拆开大大小小的圣诞礼物。而今年与往年相比,快到圣诞节了,除了我为她预备的,她什么都没收到。但这孩子却一点也不介怀,反而在Child Aid慈善晚会与教会才艺比赛的紧密彩排与练习,及到新中学报到的忙碌的时间表里,抽出时间出来给家人和朋友选购圣诞礼物。


就在圣诞前夕的下午,祈惠的干妈从香港来电,让她的干哥哥在傍晚时,给她带来一份好大,好大的礼物!那是她这次小六会考成绩的奖赏,也是圣诞与生日礼物-购买她梦寐以求的手提电脑的支票!我们俩看着支票上的数目,非常欣喜之余,心中充满了感恩。感谢她的干妈,人在香港还惦记着她,并如此的祝福她。记得今年年头,福财牧师还告诉我,要给这孩子买一台手提电脑,因为他觉得祈惠心中有好多话,可以写出来!可是,那时的经济状态不容许我们这么做,但我一直把这件事放在心中,等到适当的时候才给她买。今年的圣诞节,因着爱她的上帝和爱她的干妈,梦想成真了!


当我们正为着这份意外的惊喜感谢上帝时,祂又为我们预备了另一份意想不到的圣诞礼物!今年的圣诞,我们用一种很不一样的方式庆祝,那就是我和祈惠的同学,她哥哥和女朋友在圣诞节的当天,去看她和其他三个Teens的女孩在更新的RGT - Renewal Got Talent的大决赛。她们有的弹琴,吹奏长笛和拉小提琴,祈惠独唱。她们参赛的歌曲是“小小的梦想”。事前我帮她们做了powerpoint, 那是一首动听又很有意义的歌曲,歌中唱到:

蓝天是白云最美的故乡    大地是小草成长的地方  
海洋是河流安歇的暖房    梦想是未来幸福天堂

耶和华是我们的力量        同心来为主传扬来发光
前面的道路全然交给祂    祂必同在使我们刚强

小小的梦想能成就大事   只要仰望天父的力量
小小的梦想能改变世界   带来明天的盼望

经过一轮复赛,她们被选入决赛中九组中的一组。从祈惠口中得知,面对出色的对手们,这四个小妹妹不敢期望得奖,能站上决赛的舞台,对头一次参赛的她们来说,已经是很棒的一件事了。当天她们是第八组,看着舞台上,微笑着高歌的祈惠,为了这次比赛而破例穿上白色宽裙,配上浅黄色雪纺纱上衣的她,好美丽,好美丽!对我这个痴心的妈妈来说,灯光下,脸庞闪耀着光芒的女儿,宛如小公主般高贵可爱。感恩的泪水,不觉从眼框边落了下来。谢谢主,让我有一个,在我眼中如此美丽的女儿。

接着,让我更感恩的是,作为裁判之一的福财牧师,在她们表演完后,要下台前,邀请她们在来临的主日,三堂崇拜中表演,因为参赛歌曲的内容与他讲道的信息有共通之处!这个大好的消息对我来说,比她们是否能得奖更兴奋!因为有什么能比在圣日,在神的宝座前,有机会献上嘴唇的祭更宝贵呢!父神啊,祢真是恩待这些孩子了。比赛的结果是,她们God's dreamer竟然在大哥哥,大姐姐中,脱颖而出,得了第三名!后来,祈惠告诉我,她们将所得的200元奖金,效法第一名,全数奉献给教会做建堂基金。我相信神必定会更大大的祝福这些孩子。

今年的圣诞节,对祈惠来说,她觉得所得到的礼物的价值,比任何一年都大。她说,往年所有礼物的价格加起来,都没这次多,她好高兴,好感恩,我也是!!2009年的圣诞,将是我们倆一生难忘的。然而今早的在读神的话时,再次被提醒:“在圣诞节,上帝的同在,比任何礼物更重要!我们需要的不是上帝的应许,而是上帝本身!”是的,若不是2009年前,主耶稣为我们诞生,以致受死担当了我们的罪,使我们重新与神和好,成为神的儿女;今天,我们只不过是个在罪中过日,没有永生盼望的罪人,随着时间的过去,物质的消失而消失的尘土!如今,我们如此蒙福,并得着诸般恩惠,是因着耶稣。所以,圣诞节最大的礼物是主耶稣自己!

 



1 Comments:

At December 29, 2009 at 5:52 AM , Blogger 邓老师 said...

感谢分享。:D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