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 Faithfulness 神的信实

Wednesday, April 17, 2013

教会是承载神荣耀的群体

"教会是承载神荣耀的群体"是林德平牧师在上主日讲道时,一再强调的说法。这句话过后一直在我的脑海中盘旋。他指出世界是一个处处充满着隔阂,分化的地方,人通常根据对方的身份,地位,学识,收入来归类。当我们说"教会是承载神荣耀的群体",那教会应该一个是让麻雀,燕子(代表弱势群体)找到落脚处的地方,找到爱与接纳,希望与能力的地方。年幼丧父,身为遗腹子的他,分享了当年在新加坡无亲无故的寡母如何因着教会的支持与爱护,养育并造就了今日的他。(拥有博士学位的林牧师即是牧师,也是神学院的讲师。)

深深感动于林牧师坦诚的分享,也感动于深受主恩的林牧师把神对教会的心意如此清楚的教导。当他提起往事时,我的心中不断浮现过去两个周六,为华社CDAC做讲座时,那群来自低收入家庭的父母。为了华社的礼卷也好,为了孩子的教导也好,这群父母把一个周六早上的3小时放在课室里。他们的专注,他们的无奈,他们的眼泪,都触动我的心。尤其是当讲座结束后,来找我的父母中那个独力带大三个孩子的爸爸问我当他生气时,就叫他的孩子去死,是不是错了?还有那个刚刚丧夫几个月的母亲,为了坚持几个月,就没能继续遵守在亡父灵前,许下诺言好好读书的独子,未老先衰的她在我面前黯然落泪。当时我鼓励她后,拍了拍她的肩膀,却又忍不住,唐突的,伸手轻轻的摸了摸她那灰白相间,黯淡没光泽的头发,主啊,求祢来怜悯,安慰她吧。

眼前的这一群人使我想起主耶稣说的话,主在马太9:36说的,“他看见许多的人,就怜悯他们,因为他们困苦流离,如同羊没有牧人一般。”

主啊,求祢不要让教会再沉睡了!圣灵啊,求祢开我们的眼睛让我们看见人世间的疾苦,就不再安于教会内的四道墙内,自得其乐,忘了神的恩典是要赐给所有的人的,忘了外面那群困苦流离的人也是主所爱的。主啊,祢说祢的荣耀在软弱的人的身上显为大,为了祢的荣耀的缘故,求祢兴起祢的教会,让我们知道可以为我们的社会,为周围的人做些什么,主啊,帮助我们。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