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 Faithfulness 神的信实

Monday, April 8, 2013

露台前的小鸟

当我在窗前的书桌埋首工作时, 一阵细小,清脆, 悦耳的声音传来...我赶紧起身从窗口向外眺望,啊,真的是我的小朋友们来啦!它们,两只小麻雀正在吃我之前为它们撒在墙沿花间的白米。

还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忙了一个早上后,就到隔着铁花的门前伸伸腰,看看门外的花花草草。眼角立即被两只在花间,静静吃着掉落的花蕊的小麻雀吸引住。当我也静静的看着它们时,心里起了明早浇花时,为它们带点小点心的念头。于是,我开始给它们带白米,而它们也似乎了解我的用意,每天来报道时,也以它们可爱的鸟语和我打打招呼,仿佛在对我说,Hi, 我们来了!

那是每天一个美丽的约会,直到有一天早上我看见那斑斑的鸟粪黏在栏杆上。对于有洁癖的我,心里有气,岂有此理,我好心喂你们,你们还弄脏我的地方,不喂啦!就在那一刹那,一个意念在心头涌起,吃喝拉撒本是鸟儿的自然生理现象,不管我喂不喂,它们还是会照做的,只是我喂的话,就在吃的地方拉吧了!若我希望看见鸟语花香就在门前,那我就得时不时为它们清理善后,我愿意吗?

转念间,想到我身边的一些学生不也是这样吗?当我本着爱心去关怀去给予,不也是让他们的一些行为举止弄的一脸灰!而自己,不时更因由此而发的怒气和言语,不禁频频自责,不住向神认罪。主啊,我爱的好辛苦,好累呀!学生言语上的顶撞是痛的,但看到不争气,走回头路的那些,为他们失望心痛是更甚的!约旦河就在眼前了,就差那么两步,为什么又走回头路?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爱之深,责之切”吧!但忠言逆耳,能懂吗?唉....

惋惜痛心之余,想到牧师在刚过的主日讲的道,他说,相爱和行善没那么容易,因为每朵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个人的性格都有刺,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分。他又说,上帝允许我们去爱不同的人,神会加力量给我们!因此,因爱而受伤时,想回耶稣基督。当我们因爱而失望,耿耿于怀时,好好祷告,把结果交给神。

神啊,思想还不是那么成熟的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去爱那些一再伤害我的人,可能是自己内在的伤口还未完全的复原吧!因此,求祢不断用祢的大爱充满我,使我有能力去爱。也不断医治我,使我有力量和勇气面对内心深处的新仇旧恨。主啊,帮助我学习如何放手,是的,求祢加添我的信心和智慧,使我在对的时候,能放手。诚心所愿。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