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 Faithfulness 神的信实

Sunday, December 8, 2013

无条件的爱

昨天下课前,我在课室里,同学们的面前,哭了。
泪水不听使唤,在说话的时候,从眼角不停的滚下,象断线的珍珠般。
我很少这样失态;
因为我不喜欢在人前哭,我只在神前痛哭。但这一次,破例了。
原谅我,那位下课时来找我致谢的同学,对不起,当时的我无法再说话了,我需要一个人静一静,在神的面前好好的哭一哭。

教导儿童心理学 0-8 是我的最爱,却也是最累的,因为我几乎是用我所有的生命来教课的。而里面的教导,好些都是过去我犯的过错!承蒙同学们的错爱,也许我是同学们口中的好老师,却曾是一个不及格的妈妈,留下好多的遗憾 ........

因此,希望通过我的教学使同学们,好些也是妈妈的你们,不要重蹈覆辙,犯我所犯过的错误。所以当我们谈到IQ 智商的含义时,我提到了我那在七岁时智商 142,却在青少年时沦为街边小流氓的儿子。

回顾前尘,痛心疾首,悔不当初。

因父母的不是,使儿子自信破产,自我放弃;美发院里理发小姐的那番话,使我的心都碎了。我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所读的知识无能改变眼前的一切,周围的援助也不能挽回一颗自暴自弃的心。一个无助,几乎绝望的妈妈在人的尽头,只能哭倒在神的面前,悔恨不已。

神垂怜,让我无意间去上了一个课程。课程里,我开始认识到什么是没有条件的爱,就是不管你好不好,我都爱你,有没有价值,我一样爱你,因为是你,我就爱你,爱原本的你。课中,也看见作为母亲的我,的确用话语伤害了孩子的心。于是,除了向神悔改认罪,我放下所有的面子与自尊,回家向我的儿子道歉。

母亲向儿子道歉,容易吗?
难,很难。但为了爱,为了挽回儿子的前途,我愿意。

当我回到家把儿子带进房,就我们两人,我为着我记得的每一句,过去伤害过孩子的话向他道歉。当时的他淡淡的说,他都不记得了,还提来做什么!
我没有恼羞成怒,没有。
我对神说,主啊,我已做了我该做的了,其他的交给你了。

不到两个月,失学了六年的儿子突然来找我,对我说,妈妈我要再读书!他要再去重考O水准的中四会考。但当时离会考的日期只剩下三个月了,可能吗?

不管可能不可能,我都尽力帮他,只要他愿意尝试。
我给他同时找了两个补习老师,单单三个月就花了几千元的补习费。虽然我知道他不及格的可能性很高,没关系,试试看,考不好,明年再来!
我感谢神给了我这样的勇气与爱的能力,这是过去的我,没有的。为什么现在做到了?因为我已尝到神对我无条件的爱,我也要效法祂爱我的方式,无条件的爱我的儿子。

神记念我在祷告时,为儿子流下的每一滴眼泪,
神垂怜,儿子及格了!
儿子和我都知道这是一个神迹,感谢赞美主!
过后他报读了SIM的商业大专课程。就在我和同学们分享的第二天,他准备考最后一个学期的第一个考试。于是我请同学们为他祷告。回家时,看到了同学给我的这个短讯,眼泪不禁又落下:

老师你是坚强的,你已经撑了很久,相信你会坚持到最后。
现在的你不是一个人在撑,我们大家都是你后面的支柱,
我也深信你儿子已经了解了你对他的爱,你对他的付出,相信这些是对你的最好的回报吧。
老师虽然我是一个无神论者,但我还是会为你的扬扬祈祷和祝福,
希望他能带着你和所有人对他的爱和祝福顺顺利利考过所有的科目,
但也希望他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尽自己所能就行了。
最大的希望是在今后不管在哪里你们都能互相勉励,互相扶持,开开心心的生活。



谢谢JF,谢谢。

谢谢爱我们母子的天父,

眼泪又落下了,是感恩的眼泪 : )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