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 Faithfulness 神的信实

Tuesday, May 21, 2013

西兰花与小村姑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对了, 是你在超市常见到的西兰花, 桌上的菜肴.

昨晚, 在滨海艺术中心, 它摇身一变, 成了一份叫人难忘又另类的礼物 - 女儿的旧同学给予她演出后的贺礼! 通常一般的惯例, 是给演出后的表演者献花, 她的同学送的也是花, 不过不是娇艳的玫瑰, 清雅的胡姬, 或温馨的康乃馨, 而是实实在在的西兰花! 当然, 这也是花, 有趣吧!

今早回想时, 觉得这份礼物, 真的是很有意思, 而且很贴切.为什么如此说呢? 其实在去参加女儿的表演前, 心里因着她给自己所选的舞台服饰, 耿耿于怀.因为她在看了其他女团员到礼服店选了公主, 贵妇, 淑女的众多绚丽华贵的服饰后, 竟然去我的衣橱中, 选了我的一套旧衣裙扮村姑! 然后用一片廉价的通花方形小桌布, 对折后绑在头上当头巾!

你可以想象一下她那幅模样吗? 一 想到在滨海艺术中心的舞台上, 在锦绣花丛中, 出现了这么一个土豆, 我快气炸了! 我禁不住问她: "你到底是不是女孩子?  怎么不爱美的呀? " 虽然被我这么一说, 她也动摇了一下, 最后还是决定当她的村姑, 而老师竟然也通过了!

当忧心悄悄的我, 看见我的小村姑出现在舞台前时, 诶,  台上的她 看在我这个妈妈的眼里, 不但不唐突, 倒也挺可爱的, 犹如一朵清纯的百合摆放在万紫千红的鲜花中.站在舞台中央的她, 越看越可爱.(请不要叫我给你看她的"玉照", 她会杀了我的!) 此时回想这一切,  心里不禁深深的感恩, 神啊, 祢总是恩待这个孩子!

哈哈哈, 西兰花配村姑, 倒也是绝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