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s Faithfulness 神的信实

Sunday, June 16, 2013

箭靶

昨天主日崇拜, 张文旭牧师讲的道, 从崇拜后的同工分享到昨晚与学生的分享, 及至今早与女儿的分享, 都不断涌现同一个看见.决定记录下来与大家分享.

由于昨天是父亲节, 张牧师的讲道内容是以父母对子女的教导为主轴, 特别是对子女在属灵上的引导.他所指的子女是广义的,  泛指受教于你的都算是自己的子女, 这就包括了属灵的子女, 如小组组员, 学生等.

张牧师提出一个很好的问题, 带儿女来教会的目的是什么?

他指出带儿女来教会不是让他们来教会学做人, 做好人; 因为公民道德教育也可以做到.他接着说的, 是我们很多人都没有想到, 却是至为紧要的, 那就是, 带儿女来教会最重要的目的, 是 帮助他们寻得神为他们每一个人设的命定.

什么是命定? 是命运吗?
我所知道的"命定"不是命运, 因为命运有好有坏, 但神为祂儿女所设的命定一定是好的, 因为张牧师引用马太7: 9-11 “你们中间谁有儿子求饼,反给他石头呢?求鱼,反给他蛇呢?你们虽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东西给儿女,何况你们在天上的父,岂不更把好东西给求他的人么?”

那什么是"命定"?  就是神为每一个儿女量身定做的的, 最适合他的目的, 他生存的目的.就如钢琴的命定是弹奏优美的旋律, 若它沦为某些人家中的摆设品时, 就失去它该有的命定.

因此, 张牧师指出, 父母带儿女来教会的目的是, 引导他们走向神为孩子所设的命定.犹如手中的箭, 必须瞄准箭靶, 射中红心.那孩子的一生才有价值, 有意义, 就如钢琴真正的价值与意义一样.

也许我们当中很多人的父母都没有这样做, 包括了我的父母.然而我在天上的父, 在我定意寻求祂的时候, 弥补这个至为重要的不足, 成就今天的我.现在的我并没有名成利就, 也没有飞黄腾达, 但我为神给我的职业与报酬 (物质上与精神上) 的, 乐在其中, 心满意足.Life becomes worth living. 这是否表示我已射中箭靶了呢? 昨晚在看"我去过天堂"一书中这样写到:

"当一个人的方向与神的旨意契合时, 事情自然很容易水到渠成.我花了许多年才真正学会: 若事情似乎遭遇困难, 感觉犹如逆水行舟而上, 通常是因为你没有随神的旨意.当你追随神的旨意而行, 一切的发生似乎不必费太多力, 或不会遭遇太多阻碍." 当我看到这段文字时, 心里立刻阿们, 但马上提醒自己不是不会, 而是遭遇太多阻碍.

因此, 我觉得自己正射向红心, 但我切切的恳求圣灵保护我, 在达标前不偏左也不偏右, 因为我希望我能完成自己的命定.愿我前面的日子无憾, 也祝愿你射中红心, 此生无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